包子希

爱看不看不看滚,我的文轮不到别人评头论足,你觉得xxx不会这样那你自己去写。就这样

【骁艮】替身-02

  送毓骁回去答允之事暂无后续,仲堃仪却早已暗自决定,自此之后便更加放纵艮墨池的来无影。

  久而远之,艮墨池便已出了名,仲堃仪便更加任由,所有人都不知他在想些什么。

  想仲堃仪这些年收的弟子,无非就那几个,还都安分守己的,跟着师傅呢,如何一个半路杀出之人,就自己准备名扬天下了。

  然,仲堃仪无非是想让他经验丰富些,让他去医治毓骁罢了,至于为何选中他。

  先前毓骁曾提及之人,那个走了五年的,原是毓骁心头挚爱,后因故,让毓骁亲眼望着此人跳下山崖,毓骁本就身受重伤,带着侍卫下了崖,天又不测下起大雨,腿上旧疾复发,从此便行走不便起来。

  而艮墨池,竟与那人,长得极为相似。

  尤其,是那双明眸,浅棕之色,宛若明珠。

  而当初发生之事,与仲堃仪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。

  以致每每想起都愧疚不已,所以当初艮墨池初到枢居时,他便心里已有想法。

  而毓骁的腿疾,日益严重,有时竟连拄着拐杖走都是困难,遖宿王毓埥心疼弟弟,安排他无需面圣,寻了一日,到其府内。

  特意没许人通报,也不派人跟着,轻轻走进府内。

  毓骁正坐于湖心亭中,身下几个空了的酒瓶,酒醉微酣,一手靠于亭边浅眠着。

  亭中央放着一张画卷,画中的二人十分温馨,毓骁与他的手拉在一起,漫步于竹林中。

  毓埥慢步走上前,将画卷起来。

  本就浅眠,敏感的眼睛一睁,立即一把夺了过去,轻轻擦拭了几下:“王兄”

  “阿骁。你这又是何苦,他都走了那么多年了。”毓埥看到他这副样子着实不忍。

  却不想毓骁顾左右而言他:“王兄怎的来府上也不着人通知。”

  “你找了他都几年了,五年了,孤王也替你寻过无数千百回了,阿宁是回不来了,你曾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,这都五年了,怕是尸体,都寻不着了啊!阿骁。”

 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,如今胞弟如此堕落,竟红起眼眶。

  身为一名无情帝王,毓埥几乎将所有的有情都献给了胞弟身上,毕竟整个遖宿,除他,再无亲人。

  毓骁见毓埥泪眼,支撑着坐起身,伸手把他眼泪抹去,一张憔悴的脸面无表情的望着他,却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红了眼眶:“王兄,你不懂我。”

  “是,孤王不懂,但孤王有必要寻人治好你的病!听闻民间有位治病四年的艮神医,孤王已派人去寻,不日便会入府治你的双腿,”

  “请恕臣弟拒绝王兄的好意。。”

  “此事岂容你要不要。”说完将画卷抢过,快步走出亭子。

  “王兄!”想起身抢夺,腿却始终使不上力,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这张照片离开自己的视角,亲眼看着和楚亘宁的最后一个回忆。

  那张画卷,真的是最后一个回忆。

  是他的阿宁,在离开前,最后给他留下的东西。

  直到一日早晨,仅仅过了卯时,有人便上前敲门,仲堃仪出门与人交流片刻,便进屋,将所有人叫起来。

   来者是毓埥身边的内侍公公,传了毓埥手谕,召艮墨池进宫面圣。

  艮墨池跪下接过圣旨,心里除了欢喜,还存了一丝疑虑,他望了望身旁的老师,仲堃仪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  赐了一套医承服后便走了。

  艮墨池有些不敢相信,看着仲堃仪不知如何是好,仲堃仪笑了笑:“还不快将衣服换上?”

  艮墨池看了看衣服,手指指向自己,有些疑惑的表情,意思是:“为什么是我?”

  “出师最快不是你是谁,都敢背着老师在外接病患,为师又与王宫有不解之缘,自然是你当道。”

  艮墨池又指了指仲堃仪,意思为:“那为什么不是老师?”

  “我闲云野鹤惯了,再说,我一天枢国遗民,不过是收复天枢时遖宿王手软,将我留了下来,给我一个容身之所,我若还回归王宫,岂非对不起我自己?”

  艮墨池点了点头,转身换了衣服,带上官帽。红棕色,配着他那双浅棕色眸子,显得异常好看。

  过了几日,准备妥当,王宫便有人派轿子,接走了艮墨池。

  他的一言不发,让所有的内侍,都有些闲言碎语,话中带呛,艮墨池却不予理会,闭眼睡去。

  旁人只知他争强好胜,却不知他只是想有一日位居高位,就可找到当日那名恩人,极力报答。

  仲堃仪望着轿子走远,如释重负,转身回屋。

  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