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子希

爱看不看不看滚,我的文轮不到别人评头论足,你觉得xxx不会这样那你自己去写。就这样

【策包】一篇生贺

啊啊啊啊啊啊o(≧v≦)o北北爱死你

北北北南:

 
====
祝奶包子生日快乐!揪你包子脸⊙▽⊙ @包子希


  开封府还是原来那个开封府。
  繁华的地方熙熙攘攘,偏僻的地方冷冷清清。日子还是在一板一眼的过。
  偶尔在官府处理案件不当时候,年长者会感慨的抚一下胡子向围观的百姓说起包青天来。谈到动情处一句分成三段,往日开封府尹的风采历历在目。
   人群中玄衣墨衫的公子提着菜对着尸骨指指点点“你们这样不行的,红伞呢,要拿红伞验骨。”
   为首的官差,抽出封着刀鞘的刀轻蔑道“有你什么事啊。你还是赶紧回家煮饭去吧。”
   见那人还要上前,官差一把把他推回人群,和其他当差的一招手,走了。
   围观的年轻小伙子见公子一脸的痛心疾首也忍不住劝道“都成白骨了,人怕是早投胎去了。。你啊,还是别管了。谁指望他们呢。”
   真是世风日下啊。要是自己还在任。。。
   布衣蓝衫的先生几米开外拿着算盘一下一下的拍击手心“又去看热闹了?”
  包拯悻悻的跟上他。公孙先生自从自己辞官后就不喜欢自己去插手这种事情,不在其位不谋其政。
   “买了什么菜?”
    “我看青菜比较新鲜就买了一捆,土豆也不错,哦,还有刚出的芦笋。”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 “”那个”包拯看公孙策脸色,小心翼翼开口“先生那钱?”
   “什么钱?”
   “哦。。。没事”嘤嘤嘤~先生总是这样,明明拿着自己多年的俸禄,还要紧紧攥着钱袋,顺道压榨自己的私房钱。当然他不敢说出口,算盘打脸很疼。
   “我说包拯啊,你做的饭也太难吃了。”庞籍咬着筷子,叹了口气。土豆是咸的,芦笋是苦的。
  “你快别说了,这饭是先生做的。再说了,死螃蟹我已经不住你家对门了。你还来蹭饭?!”
  “虽然我是讨厌你,可是你就这样辞官也太可惜了。”
   “快别说了,公孙先生又端菜进来了。”包拯一把捂住庞籍的嘴,顺便向公孙策露出一个我俩是好兄弟的微笑。
  公孙策远远就听见了庞籍的叽叽喳喳。他站在门口认真的想了想自己做的菜口味问题,顺便也想了想包拯官职的问题。
  “你不要和他提你回去做官吗”庞籍临上马车还要回头再认真的问一遍。包拯也认真的指指自己的脸“这是什么?”
     “什么?”
     “先生的算盘印子!”
     “......”
   “先生喝水。”公孙策停下敲算盘的手,也不接直接道“要做什么?”
    “啊,没事没事啊。”还是不敢说出口,比起皇上的诏令,庞籍的劝谏,他更在乎公孙策的想法。
   从相识到相爱。他有想过垂垂老矣之时还牵着先生的手。
   公孙策又默然拨了几下道“你要是想去就去吧。虽然每天记录很累,不过你要是想回去我就陪你
。 “我也没有不想让你当开封府尹,只是我不希望你把性命系在腰间。朝不保夕,这种生活。我最不想让你经历。。。可是我知道你心怀开封府百姓。他们有你,也好。”
   “我就知道先生最最好了!我马上去收拾?”看包拯飞快转身,脚马上要迈上门槛。公孙道“你还有别的事情吗?”
   “啊?”包拯止住脚步转身又是一脸无害的笑“没有啊~”
  公孙狐疑的看着他“不想说我做饭难吃吗?”
  “没有没有!先生做饭最最好吃了!”
   看包拯笑的像朵花,公孙策毫不犹豫的挥出算盘。
  “哇!先生为什么又打我(ಥ_ಥ)”
  “因为你刚才考虑了一秒!”
  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
   
   
  
  
   
  
  
 
 

评论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