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子希

爱看不看不看滚,我的文轮不到别人评头论足,你觉得xxx不会这样那你自己去写。就这样

【执骁】与子成双(生子,不喜勿入)


甜,不虐
文中阿离是助攻,所以打一下慕容离tag
生子,毓骁受执明攻不喜勿入
送北北的欠了一个月的点梗 @北北北南

古有钧天厉中四国发起纠纷,角逐天下,后未载入史册,只知最后乃是瑶光夺得了天下,那曾被破国的慕容离。
慕容离称帝,自拟号为黎,象征黎明到来,又将收复的遖宿,天权均数分散开来。
那遖宿王毓骁自幼与天权王执明便情意深重,却都在当时同时迷上了作为萧师于天玑典客署吹箫的慕容离,那时的他一袭白衣配红裙,眼里却什么都看不见,看不见希望看不见未来。
执明将慕容离带回天权,给吃给住给关怀,后慕容离为求复瑶光,与从前的遖宿王毓埥做了笔交易,却在遖宿途中相识了他,容貌与执明长得出奇的相似,却不是执明一般赤子之心混吃等死,无心天下,而毓骁,则是表面恍若一汪温泉,淡而有味,内心的想法其实比谁都多。
他利用着毓骁的点,二人各取所需,最终辅佐他上了丞相之位,也利用毓埥,光复瑶光,说出了他是他叔父的事。
毓骁听后没有震惊反而是轻笑:“我竟对自己的叔父有过他想,真是该死,该死,阿离”
可却在他设计失踪为灭天璇,毓骁联合执明起兵攻打时,偶然得知毓骁与执明虽为救他而不悦对方,然终是感情深厚得很,便开始渐渐疏离他们。
直到光复瑶光,攻的天下后,便同一时期寻了二人过来,当即赐婚,昭告天下。
说是赐婚实则是执明暗下同他商量好的,所以看到毓骁有些震惊的表情,二人便相视一笑了。
“叔....共主,这万万不可”
“由不得你说不可,若不是因为共主之名我也算是你的叔父,可以替你做主。”
执明嘚瑟的给了慕容离一个眼神,慕容离笑着点头,待毓骁走后,执明突然抱住慕容离蹦蹦跳跳了半天:“多谢阿离!哦。。。本王应该还能喊你阿离吧”
慕容离点点头:“想叫什么都行,王上,可是真的喜欢毓骁。”
“喜欢,从小就喜欢了,他就很像一朵莲花,可远观而不可亵玩,他好看,长得跟我很像,但比我好看,我更没想到,他竟然是你的侄子”执明说的激动口水横飞,慕容离点头轻笑。
“所以,好好珍惜我侄子,把我们过去,忘了吧。”
“那是一段很美好的记忆,为什么要忘呢,如果忘了我以后如何跟子孙说,爷爷跟如今的天下共主,曾经有些关系呢”
慕容离被他逗笑,也释然了。
其实二人心中都明白,当初的情愫,其实是执明直观中,想象出的萧师慕容离,并非灭国挚友去世的慕容离,再加上他做的那么多间接伤害了所有的人,执明其实都看在眼里。
一旦明白了他的为人 ,觉悟过来,便不再有任何感情的纠葛。
看着执明因为要娶毓骁而眉开眼笑,慕容离心中也泛起一股暖流,拿起萧:“婚礼那日,孤王给你们演奏。”
“那我便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三日后大婚,二人皆穿一袭红色拖地嫁衣,毓骁的轿撵从遖宿,过来至天权,下马,执明有些得意,毓骁却愤愤不平,为何是本侯爷嫁入天权,真是不爽。
红盖头中的人一直没个好脸色,直到礼成回了房间,才掀开红布头来,一双桃花眼狠狠盯着执明:“为何是我嫁你啊!你如何说服我王兄的!”
执明轻轻低下腰,一手抬起人的下巴,一手搭在他肩膀,微笑着将他轻按在床上,凑到他耳边轻声道::“用本王的,人格魅力”
气息扑在毓骁耳畔带动身体不自主一阵抽动,执明轻轻吻了一下毓骁的额头:“如今,你真成了我的人了,往后,再没人敢欺负你,将你抓进牢里不让你吃东西了。”
毓骁听这话不对:“谁告诉你这些的,可是疯魔了。”
“阿离说的,那现在,你准备好了吗。”
毓骁低下头不知是答应不答应。
那一夜,他倾尽所有的缠绵,带着不知名的储存许久的情绪,在行驶着这场欢爱。
那是毓骁梦寐以求的一晚上,他都不好意思告诉执明,他有多少次就想这样,与他灵肉合一,彼此分不开彼此。
整整一夜,执明抱着怀中困得不行已经睡着的毓骁,轻轻在额头一吻。
半年后的一天,因着执明生辰,慕容离特地来天权贺寿,进了殿行了礼才发现毓骁脸色不对,赶紧寻了一名自己带过去的太医,让他马上就到,召唤毓骁去往后殿坐着聊天。
“似乎脸色不大好,这是怎么了”
“被气得”毓骁没好气的看了一眼慕容离,“天权以黑为国色这我也知道,可遖宿确已白色为贵,他却说什么,白色在他们国家是死人穿的,把我那些衣服给藏起来了,结果我问他你藏哪儿了,他居然,,他居然。。”
话没说完,毓骁感觉到胸口一阵闷,低下头硬硬压过一阵恶心,才讲这股难受劲儿挨过去。
“怎么了这是,肠胃不好?”
毓骁拿起桌上放置的一碗茶一饮而尽,摇摇头,慕容离却陷入沉思。
那虽说是毓骁拿错的成他的杯子喝完,也不该查不出这其中的味儿啊,这可是宫中的人怕天气暑热,特地熬得洛神酸梅汁,毓骁说过,他不爱喝任何沾酸的东西,怎么嫁了人,反而爱好酸了。
想是因为执明也不可能,因为执明也不喜欢吃酸的,当初太傅要哄个半天才把一个剥好的酸橘给吃了,那表情叫一痛苦。
思来想去,砖头看毓骁还在那难受,试探性的看着他:“你莫不是,怀孕了?”
毓骁一口水喷在慕容离脸上,赶紧拿袖子给他擦干净:“对不起对不起”
“无妨”抓住毓骁的手:“阿骁告诉我,是不是真的。”
“还没算日子,不知道是不是”
医承随后来到,替毓骁把了脉,惊喜道:“恭喜王爷,脉象上滑脉如珠走盘,定是喜脉。”
毓骁表面笑笑,内心捏了把拳头。
执明,你个混蛋,你给我等着。
慕容离忙派人去告知执明,看着毓骁这幅气急的样子,便可以猜测出他们平时的相处模式,不由得朝着毓骁笑了下。
“叔,你笑什么。”
“我笑你连自己怀孕都不知,你们两个。。。心也是大”
这头的执明闻声跑来,一把抱起毓骁拖着屁股,就差没抱着人转起来了,毓骁被抱的发晕,笑着给毓骁一个白眼:“放开我!!!”
“你快放下他,他如今是何身子!容得下这样抱啊!可是胡闹!”
执明拉着毓骁的手看着慕容离:“阿离,阿离我要当爹了!我要当爹了!”
“我之前听说,你把毓骁的衣服穿到羊身上??”
执明突然吃了一憋,转头瞪了毓骁一眼,笑的有点心虚:“那。。那不是他的衣服,我不喜欢么”
“毓骁,本王给你个任务,把他衣服,拿去烧了”
“好。”
说着就走,执明赶紧拦下:“呸呸呸,人没死烧什么衣服,别别别,阿离,别别别。”
九个月后,毓骁产下一男婴。
执明熬了大碗汤喂着眼前虚弱不堪的人,有些心疼的抹去他的汗水吻了一口他的额头:“再不要你受这苦了,阿骁。”
毓骁别过头去不看他:“下次你生”
“我生我生,乖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